close


在謝長廷與蘇貞昌過後,許多的民眾跟的隊伍前行,我聽見後方傳出嗩吶鑼聲,廟會活動的氣氛又吸引了我,跑到後面一看,原來這是來自於『眾神護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遶境隊伍。這些神將來自於蘆洲合義社,在隊伍路線上一字排開,成為我的拍攝新主題!





回家查詢手邊資料,了解到蘆洲合義社是蘆洲文武大眾廟的直屬軒社,內部的文武大眾爺是由新莊地藏庵分靈而來,除了將爺團,另有大鼓陣、八音、北管團,是蘆洲相當有名的廟宇社團。隊伍的前方不是一般常見的二爺大爺領頭,而是由較少見的甘柳將軍擔任前足。甘柳將軍跟八將系統一樣,都是手持板批及羽扇,如此一來在隊伍中,甘柳謝范前四班全部到齊。







我就跟著遶境隊伍,往中山足球場邁進,這是一場如同嘉年華般的活動,雖然說中山北路上沒有廟宇不必拜廟,不過二爺還是展現相當多的身段技巧,時常贏得滿堂喝采鼓掌。成功帶動了現場氣氛!由於是政治遶境,必較沒有太多顧忌,將爺班成員自己都玩的很開心,連一旁顧將的都喊起口號!







少見的甘柳將軍立刻成為了我的新鏡頭焦點!這一段中山北路上的遊行,把整條慢車道塞滿,許多的民眾在路旁等待多時,熱情的呼喊加油,並互相擊掌鼓勵,場面溫馨。立委選舉過後的選戰熱情,終於回溫了一些些。







這一段到中山足球場的距離長約三公里,比起我平常參加遶境動輒十幾公里來說算是相當輕鬆的了。進入會場,剛剛從四點多開始前進的民眾,已經把現場擠的水泄不通,形成大爆滿的狀態。我沒有估算人數,也沒有再進一步的去查詢到底中山足球場能容納多少人。只看到這麼多熱情的男女老幼,來同一個地方共同互相打氣。







現場播放逆風前進的影片





在播畢影片後,鄭前主委率領全部的團員上台,以深深的一鞠躬表達謝意,透過大銀幕,可以看見台上很多人,都已經掉下了眼淚。我的鏡頭拉到最長,只能拍到這樣的舞台畫面,若有模糊請大家見諒



在致詞完畢後,台灣各大社團上百人代表,站上舞台共同挺謝,其中『無米樂』紀錄片中的主角崑濱伯,及台中縣和平鄉前鄉長林坤生兩位代表農民及原住民表達支持長昌之意。



最後,在歡呼聲中,謝長廷抵達講台,在夫人及蘇貞昌、及夫人的陪同下,向在場民眾演講,所述內容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有興趣者,可以自己去看看這段時間的新聞話題


謝長廷還在致詞中,不過時間太晚,有些民眾已經先行離開,我跟隨這些人先跑去捷運站搭車,圓山站準備迎接接下來的上萬群眾,已經擺出工作人員及動線規劃,如臨大敵,上了月台,再往足球場方向看,謝長廷還在激昂演說,而外面如同夜市,大小攤販齊聚,一場政治活動讓小販荷包滿滿





有人說在北台是泛藍票倉,台北市部分人士笑稱是所謂的『中國城』,不過我想起2006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謝長廷雖然敗給大頭斌,不過差距只有十七萬票,這已經算是小輸的成績,得票率在台北歷年選舉的藍綠比例上算相當高,誰說台北人都挺藍?至少這一夜,我看到很多人都走了出來!

延伸閱讀

台南開基共善堂送天師將爺
左營城隍遶境將爺
潮州城隍廟將爺(左營城隍遶境)
靈安尊王遶境將爺
"休閒達人"展佑的無名
潮州城隍廟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