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夕,我沒有安排出遊行程,基隆的天氣不停陰雨,我拿出我幾個禮拜前,基隆最後一天沒下雨的時候出門拍的照片,這是在一月中的某一個星期天,白天出現了難得的大太陽,我在下午轉為霧茫茫天氣的時候出門,不找主題,就隨意的沿著基隆海岸線散步

騎車閒晃,我先來到潮境公園,我已經介紹過很多次這個地方了,假日不論何時,這裡都人氣很旺,天氣很冷不適合下水,我發現一旁潮境工作站工地的門開著,跟著許多車輛前進入內,這裡是鄰近海科館的附屬機構「潮境工作站」的地點,今年即將完工,在往內走,未來即將變成一片公園,這裡曾經是早期的垃圾掩埋場,剛剛整修中的道路一片泥濘,塵土飛楊!




道路還是很像工地,照片左方,就是即將完工的潮境工作站,下方可以俯瞰整個潮境公園




繼續前行,我來到正濱漁港,民間美術號跟老基隆懷舊館就在這裡,過完年後它們都將消失,漁業已經沒落,這裡停滿退休漁船,同時此地也是船舶上漆和維修的地方,海巡的船隻常常在這裡保養,我定睛一看,有兩艘少見的RB救難船,就停在這裡維修.


RB開頭的救難船隸屬於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編號RB01-03,由聯合船舶設計中心製作,她的全名是「自動扶正救難艇」,顧名思義,全船採水密式設計而且加掛浮箱,快艇即使遇上巨浪翻覆也可在10 秒鐘之內自動扶正,因此不怕巨浪,主機引擎上方有一排煙口,翻船時也不會影響引擎運作 ,全台僅三艘配置在基隆,高雄跟澎湖,來到基隆應該是在維修,前陣子再基隆航海展曾經出現類四的除污船ORB,在海三廠也曾經出現過




天氣漂起小雨,我最後來到海三廠上方的建民街,想看看有沒有特殊船隻,在霧茫茫中仔細搜尋,405馬祖交通船,這時躲在這裡,應該也是維修!




這是基隆一月難得的好天,年關將近,期待晴朗的基隆!

延伸閱讀
基隆航海節
八斗子潮境公園
405馬祖交通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