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時間的陣頭拜廟,在鼓聲家將嗩吶循環之下,忽然出現一團新型態陣頭,她們是紅遍南台廟會的『東方藝術團』,幾乎等於沒有睡覺的我,加上早起拍陣頭的民俗迷,看到有少女團出現,刺激了酥睡的神經,都開始拿起相機拼命猛拍,同時結束之後,每個人都會專心看剛剛拍的照片,不理會下一團陣頭,畫面趣味也是一絕!

根據展佑廟公的說法,東方藝術團又稱東方三合一,除了出現在南台灣各大廟會陣頭,同時也應邀各團體演出,在近幾年還曾經在台南文化中心有過公演紀錄,甚至還曾經演出舞台劇,所以除了這次遶境中出現的三團,同時還有許多的表演型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用『東方藝術團』搜尋網頁,可以發現她們真的享譽盛名。







三團出現,抹煞了我兩百多張照片,我挑出二十張給大家欣賞,這是在十間巷共敬堂出現的第一團,根據讀者的回應,她們不是東方藝術團,而是名為『天德』的團體,她們手持不知名長棒跳起舞蹈,後空翻前空翻,都難不倒她們,還甚至加入了芭蕾舞的橋段,光看空翻就直得喝采。











第二團我從共敬堂一路追到了祀典武廟,她們手持不知名道具,搭配輕快音樂跳起舞蹈,不差的長相帶著職業性的微笑,同樣身段不凡,跳阿跳的,還跳到我的鏡頭前方,多像仙女啊!

第二團表演影像







第三團在祀典武廟出現的時候,是小朋友的車鼓陣,不過在之後據說也換成了美眉,她們雖然是車鼓陣,不過身手依然不凡,劈腿下腰樣樣來,接近了體操等級,擔任的是六興境辭蔭亭的駕前









我正盡力尋找相關影片中,套句網路上某些對她們的評價,的確是近幾年來的廟會活動中,注入一股新氣象,所謂的東方三合一,下次去台南,我繼續補鏡頭!延伸閱讀
東方藝術團家族
基隆中元祭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