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入廟,由於前方隊伍塞車,眾團隊於是就暫時休息,大家席地而坐,時間已經接近五點,前方的電音三太子早就累癱,已經鋪起草蓆『席地而睡』,我還沒要睡覺,此時此刻,有很多東西可拍,例如動作不大一直沒被我拍的文判武判,牛馬將軍等等,人家是忙裡偷閒,我是有空閒,還是好忙











路邊休息的城隍廟成員


隊伍前行,雖然只是短短幾公尺,大家還是開心的往前移動,電音三太子已經睡飽,精神充沛,開始繼續放起電音,短短的店仔頂路,充滿電音,兩旁圍觀群眾鼓掌叫好,這才叫廟會嘛!




跳完電音,隊伍變的比較順暢了,平均每一間入廟時間大約五分鐘,我們緩緩前進,這種緩緩前進最好的儀式就是改運了,於是乎眾人聞訊再度跪成一排,在擁擠的人潮中,家將再度通過。




文判官,以手上的毛筆工具進行儀式




城隍神轎跟著通過,真正達到『躦轎底』!


六點整,終於走到了廟埕前,開始進行入廟儀式,由電音三太子,再度打頭陣。






這場入廟儀式是我拍這麼多年照以來,感覺最痛苦的拍攝活動,充滿人潮雜沓,為了開出寬廣空間,潮州城隍廟方施放鞭炮,往兩旁綿延,人潮自然擁擠後退去,這樣的感覺其實相當強勢也相當震撼,不過為了等等的寬廣空間,這樣做其實是有必要的,在濃濃白煙中,神明附駕開始拜廟


附駕在乩身上的神明,先至天公爐拜廟


家將拜廟,最忌諱的事情,就是有人站在高處,及從陣中穿過,這都是對家將團不禮貌的行為,同時會影響自身運勢,剛剛由於放鞭炮趕人,有些人就爬到了圍牆上,這樣的行為引來家將們不滿,衝至場中不表演,先趕人,請注意下方照片,空氣中充滿濃濃火藥味,白圈圈中,就是爬到圍牆上的圍觀者


趕玩了樓上的人,家將繼續揮舞手中戒棍,開始拜廟






拜著拜著,更不禮貌的事情出現了,有某位很愛『微笑』的副總統參選人,可能以為自己已經是副總統,就很浩大的率領大隊馬,直接從陣中穿過走入廟內,沒見到廟方人員制止,甚至還放起煙火歡迎,廟方的政治立場昭然若揭

身為參選人,就應該要有尊重他人的精神,就算把家將當成表演,你也不應該直接打斷,這樣的行為類似舞台上在表演,你從舞台上直接走過,對表演者及圍觀者都不禮貌,加上這是場有禁忌在其中的儀式,身為國家未來可能的副領導人,這樣的作法,實在不洽當,這樣的不尊重行為,你這種角色能當選,我就跑去跳一場舞給大家看!








由於不斷闖陣,加上人潮太多,一直推擠,我雖然穿上廟方背心,還是不時被家將推開,加上後方的人潮,稿的我拍的都有點動氣,此時此刻,相機電力即將耗盡,家將表演,也到了尾聲,整整進行了二十五分鐘








接著是牛馬將軍拜廟,賺起圈圈,氣勢非凡




范謝將軍拜廟




神轎入廟,在乩身附駕之後,活動正式圓滿成功




十四個小時的連拍終於在晚間七點結束,我搭著高鐵列車,回到台北,結束行程,這是一場充滿刺激驚奇的旅行,也要同時感謝展祐廟公的大力相助,才能拍出這麼多照片,感謝潮州城隍廟的每一位成員,大家真的也都非常辛苦,結束了潮州行程,我將再下台南拍攝遶境,本週六日,繼續大戰!!

延伸閱讀
廟會討論版中對微笑參選人的評論
潮州城隍廟城隍伯無名
潮州城隍廟奇摩家族
基隆城隍文化季
艋舺青山宮八將
嘉邑巡天堂八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