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旅行的相關文章,算是我寫文字工作的第一個主題「開山始祖」,我的鐵道研究歷史從國三開始,高中最瘋狂,到了大學之後轉趨低調的玩票性質,網誌轉型成旅行系列後,鐵道相關的文章數量不多,但是都很有價值性

鐵道文章寫作的最大價值性,在於它的變動性質實在太大,很多東西剛剛寫完,就變成歷史,整理一下短短的二十幾篇鐵道相關文章,就有很多主題已經變成歷史,例如基隆七堵前站一月停用,花東線玉里-東里段,已經在三月走入歷史,基隆八堵就鐵橋遺跡,也在十月的怪手下,走入歷史,還有深澳支線,也變成回憶

變成歷史的七堵前站


變成歷史的玉里-東里段


變成歷史的深澳支線


變成歷史的八堵鐵橋


除了歷史,當然也有難得的首發,例如今年五月的太魯閣首般正班車,以及少見的台北捷運下船,還一連被我拍到兩次,到了年底,還可以在基隆港看到新的太魯閣號下船,充滿新鮮也充滿喜悅

太魯閣首班車


三貂嶺站的太魯閣


EMU700


台北捷運下船


太魯閣號下船


除了新鮮感及歷史性,當然還有話題性,例如今年五月八日剛剛開幕的百福站,因為充滿混亂,被我拍下來放上網誌,在所謂的鐵道迷間,引起討論聲浪,史稱「百福站亂賣票事件」!

亂亂亂的百福站!


除了話題性,鐵道旅行在今年最經典的,要是六月的CK124環台之旅了,她的五場活動我通通參與,從北追到南,在追到東,還追進支線,是本年度最瘋狂的鐵道活動!

CK124在基隆


CK124在台中


CK124在屏東


CK124高雄港


CK124花蓮港


CK124集集線


鐵道旅行是我網誌的起源,雖然現在不專心於鐵道研究,不過興趣還是存在,迎接2008年,跟著鐵道,繼續向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