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大學開始,就喜歡慢慢研究武器,飛機航空等等的東西,平常時間會去書店看尖端科技,不然就是上網際飛行,或玉山航空之類的網站看飛機,當時都是低調的興趣,一直到開始寫BLOG後,我終於可以把初略了解的軍武相關圖文公諸於世,歲末年終,雖然因為某些因素心情不佳,以致於腸胃炎,我還是要趕在2007的最後幾天,忍痛完成回顧總檢討!

這一年的軍武相關文章,要從台北機場看起,松山機場的10跑道頭,是許多台北人愛看飛機的重要景點,我在離開台北居住生活的前幾天,特別前往,雖然短短半個小時,但是意外拍到了遠東尊容機,這是個台北名景,有機會,你一定要前往

濱江街--10跑道頭

回到基隆,港邊軍艦成為我的追逐新目標,從西一,西一B,威海,西五,海三廠,只要到達基隆的船隻,都會被我捕捉到鏡頭,對岸的健民街,高遠新村成為我的觀景平台,防颱船隻我還冒雨到這裡拍,港中每艘船隻都被我介紹過,甚至意外造訪的馬祖交通船及基隆少見的獵雷艦,也都被我巧遇。

颱風天躲防颱的四艘諾克斯


西五碼頭中字號


西一B碼頭永字級獵雷艦


西一B碼頭馬祖交通船


來來去的的還有錦江,大字號等等的船隻,今年基隆港的軍艦參訪,除了九月初要上班沒辦法去之外,不管是敦睦艦隊,還是國防知性之旅,除了三月那場有潛艦及拉法葉,其他的來來去去,就是成功級和諾克斯,雖然缺乏新鮮,不過還是每次準時進去參觀,每艘軍艦有不同的船上文化,有官兵在艦橋喝酒一身酒味,有些則是船上大放軍歌,充滿八股,是參觀隨行的花絮

三月敦睦艦隊


六月海軍參訪-子儀艦及鳳江艦


八月海陽軍艦,放八股軍歌


十月最後一次開放,意外造訪錦江級艦上官廳






除了軍艦,還有海巡艦艇,最經典的要是碧砂漁港的海巡了,兩艘小小的船不給拍,氣的我撰文痛罵


看完海面上,我們來看空中,下半年的台北很熱鬧,天空充滿軍機表演,最經典就是暑假中的松山機場開放了,因為一直來颱風,結果延到九月初才開始,我的金門之旅因而延期,拍完九月,雙十節台北又有戰機分列式,我一早七點就到台灣民主紀念館,捕捉戰機英姿。

九月初的台北松山基地開放








雙十節前夕的台北天空





除了外面展示,情人節的台北航太展,也是一絕,位於世貿內的軍火大觀園,也讓人開了眼界

情人節的台北航太展









拍完飛機,地面也熱熱鬧鬧,雙十節當天的國防展演,除了將各式火砲戰車開上台北街頭外,還有首見的雄三及弓三飛彈,堪稱歷史畫面,十月軍武,台灣果然瘋狂








雖然軍武研究相對於我其他主題算是冷門,不過研究這些東西,我不敢說很深入研究,但至少真的有在查資料,2008年,只要又有軍武活動,相信大家還是可以看到我的文章出現,上方相關文章,可直接點選軍武相關分類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