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女座的人都給人家小氣吝嗇的印象,我是處女座,還是A型,是處女座的典型範例,12/1日星期六,剛剛好有個空閒,我白天前往萬華拍攝青山宮遶境,晚上時分,隔天時值跟我有12年孽緣的Y君23歲「聖誕千秋」,我們相約吃飯,同時答應請客,難得請客的本人,被她冠上「鐵公雞拔毛」的詭異封號。

我們選擇了基隆廟口商圈的「卡布里」餐廳吃飯,這家簡餐店在基隆地區的風評不錯,雖然選到廁所門口的座位,不過燈光美氣氛佳,如果男女工讀生長的再好看一點,應該就更理想了,我點的是牛小排,她點的是羊排,三百出頭,加上蛋糕飲料,高貴不貴;有了上一次中秋節聚會,她的消費機畫質不佳的陰霾,她企圖用泛黃基調的模式掩飾它相機的級數不佳,不過也難得的把我的單眼相機入鏡


來張合照


餐點還沒來,我被迫做出許多奇怪的動作,我剛剛說過,今天的請客被她列為「鐵公雞拔毛」,顧名思義,必須拔毛,還好它比較仁慈,叫我拔手毛,不是其他部位!


餐點來了,當然不是馬上開動,我們還是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動作,飯菜都快涼了,還在玩樂,不好好吃飯@




還演起內心戲來


這一餐飯吃了一個多小時,我們聊八卦,順便籌辦明年的國中同學會,吃飽了,蛋糕飲料也上來,蛋糕太小塊了,不能展現出我的誠意,我拿我熱水果茶的底座,給它假裝吹蠟燭,誠意有到就好,還順便叫它許三個願望


酒足飯飽,該面臨的時刻終於來到,在它的「保護」下,我來到樓下結帳,這是鐵公雞千年難得一見的請客,當然要好好紀錄,因為配合拍攝,我慢慢拿出鈔票結帳,在店員詭異的眼神下,我付帳買單



原本的千元大鈔,剩下三張


千萬不要以為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我到了門外(在店裡已經引人注目),拿著我上禮拜去澎湖特地買的澎湖名產,進行「頒獎典禮],一大包的名產,看起來像是垃圾袋


拿出袋子,再重新頒獎一次


還要特寫


又是年底,我們的孽緣即將邁入第十三個年頭,年紀變大了,我們兩一個頭髮越來越少,額頭越來越高,一個臉越來越大,看到它就想起中秋團圓。歲月催人老,人心不老,我們還要繼續當更久的國中同學!



延伸閱讀-與Y君的恩怨情仇:
2007國中同學會
2007聊天聊不完
2007中秋賞月
2004外木山巧遇
Y君中秋賞月網誌
Y君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