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響起,官兵開始唱和,行禮如儀之後,車輛隨即發動,引擎聲轟隆隆,整條重慶南路都在震動,接下來車輛將依序經過,上ㄧ篇有介紹過的我會略過不提,隊伍開行前,空中分列式通過,今天的角度拍不到,另外天將神兵跳傘秀也因外天候不佳取消,不過沒關係,有興趣的人,歡迎搜尋我前幾篇文章,都可以看到一樣的表演。

隊伍即將開始行動,不只街頭充滿人潮,連衡陽路口的星巴克三樓,也聚集了大批民眾卡位



隊伍在十點十五分出發,復仇者飛彈車隊通過



接下來是天劍一型飛彈



空軍天弓一型防空飛彈,由中科院研製,由五噸牽引車牽引,承載四枚箱組飛彈,是長期確保台灣空優的重要武器,近年來更研發至天弓三型



海軍機動雷達車,請注意下面第二張,車輛的天線由於要通過低電纜,先暫時降下,通過我前方50公尺後升起,繼續旋轉!





無線電多波道車車隊





接下來的工兵車輛由於體積太過龐大連連爆框,呈現給大家的照片都以車頭通過方式顯現,這是25噸關節式頃卸車



M3機動浮門橋車



接下來重點出現了!這是天弓三型飛彈首次的展示,彈體為深咖啡色塗裝,由於具有歷史性,場邊不管董軍武還是湊熱鬧的都瘋狂搶拍





天弓三型之後,出現的是雄風三型飛彈,為黑色塗裝









UAV天隼號無人載具


接下來就是兩棲偵搜蛙人,在九人座操舟艇上,以跪挺姿勢舉槳敬禮,持有武器為T-91步槍





在兩棲蛙人之後,是陸軍的反恐特戰隊,以站姿出現,分為狙擊、特種作戰、山地、城鎮、高空滲透和反恐作戰的六個分隊,各有不同裝扮,配備M82A1M重型狙擊槍、M40A1狙擊槍武器,而台灣的特戰部隊狙擊連,也將於年底正式成軍!,在陸軍之後,下方照片中的黑衣部隊,根據讀者的提供資料,是海陸特勤隊的黑衣部隊。





高山作戰部隊,身上佈滿雜草之類的東西



特戰隊走完後,接下來就是中正預校的樂隊進行壓軸表演,隊伍也全部結束


不要以為隊伍結束就可以回家了,重慶南路上的精彩才要開始,在兩旁道路的預備列,此時傾巢而出,準備集結先行離開!





板車開過來了,此時躲在旁邊的AAVP7兩棲登陸車要回家,履帶的重量太重,必須以板車運送,於是乎在重慶南路上,開始了一場精采的上車秀,車輛開至板車後方定位



接著飆上板車





一股作氣而上,到達定位後固定





所有的車隊將沿著開封街一段接著左轉中華路回各自的營地,趕緊跑到中華路口,車隊也陸續開出



雲豹八輪甲車自力運轉,奔馳離開





M3浮門橋車,緊跟在後



機動雷達車,也是降下雷達



復仇者飛彈



這台在剛剛隊伍中似乎沒有出現,武器名稱還要查證,根據讀者回應,這是反坦克拖式飛彈



戰鬥工兵車也離開



最後是AAVP7



趁著隊伍等紅燈,我趕緊爬上天橋,接下來的車輛是愛國者二型



隊伍還沒結束,一開始通過總統府舞台的車隊,此時已經迅速的裝上板車,集結到這個定位一字排開,場面狀觀,要再等到這樣的鏡頭,不知要何時了!





板車隊開始依序離場,通通都是AAVP7,它的波浪型外殼,真的是越看越美,外型相當流暢。



以U字型的方式離開,車隊打道回家!




不管是國慶還是雙十節,看到這麼多軍武車型,其實已經夠了,2007年的雙十節,沒有人搗亂抗議,一切功德圓滿,十月的軍武秀應該算是一個完美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