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基隆是一個沒有進步,幸福感和光榮感都在台灣各縣市中敬陪末座的城市,不過當了23年的基隆人,感情還是有的,今年開始在基隆各處散歩寫下文章之後,得到許多讀者的回響,有很多的地方,我們或許天天經過,常常看到,但是從來不知道這些地方背後的故事,身為基隆人,我對這裏充滿了感情!

中正公園是一個大家快被遺忘的景點,我介紹過上面的役政公園,天鵝洞,主普壇,及讓很多人充滿回憶的十八羅漢洞,今天要帶大家看的,是充滿兒時回億,位在市議會旁邊的兒童樂園

兒童樂園位在市議會旁邊的小路,從信二路停車場的階梯上去,過了忠烈祠後就能看見,這裡興建於1960年代,是中正公園的附屬建設之ㄧ,現今的入口處有國際獅子會的題字,所以也可能是有獅子會管理興建,如同十八羅漢洞,這裡是像我這種年紀的小朋友,小的時候假日必去的遊樂天堂

一直到現在,兒童樂園的假日還是有小朋友被家長帶著來玩,這裡的溜滑梯,盪鞦韆等設施都還存在,我記得以前這裡還有撈烏龜的遊戲,我曾經在這裡撈過兩隻巴西龜,撈烏龜的攤位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撈魚,不知道還有沒有贈送的機制



最有規模的,是這座溜滑梯,他如同兩隻公雞般,小朋友進到他的身體以後,在從他的前端滑下,這裡我已經多年沒來了,以前小的時候覺得他很高,驚險刺激,每每都要玩它好幾遍,現在看起來規模已經不像印象中的那麼大了,不過下一代的小朋友,一就玩的很開心



下方還有十二生肖的擺飾,不過年久失修,已經斑駁



現今的公廁還擺上小朋友最愛的卡通圖案,生動活潑!



在忠烈祠的下方,還有在潮濕基隆相當少見的菠羅蜜樹,現正結實累累,這是在1960年代,時任中央研究院院長的胡適前來基隆遊玩時所種的,現今仍然生長茂密!



這裡是我們兒時的記憶,也是現在小朋友的天堂,只是入口處的告示板,彎道沒有三點水喔!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錯字!



延伸閱讀:
基隆天鵝洞--台灣最早的文學步道園區
十八羅漢洞--被遺忘的十八羅漢洞
役政公園--從役政公園到白米甕砲台
主普壇--基隆過中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