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時候,我曾經來過暖暖,介紹過雙生土地公的故事,文中也介紹了關於暖暖水源地及西勢水庫的故事,介紹今天就不多說了,今天來補上水源地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走!

暖暖溪與東勢,西勢溪現今同樣被基隆市政府列為封溪護漁的流域,由於西勢水庫依然在使用,這裡也還是基隆重要的水源地,首先我們就來看到的是暖暖攔河堰,在明治三十二年(1899)興建完工,現今看來不過是個小水池,不過它可是台灣第一座的水庫系統!



一旁的幫浦房建於1899年,造型典雅,古色古香,由一旁的集水井取水後,將水抽至上方,至今房內依然保有離心式幫浦,係由德製MWM二缸引擎驅動,日本原裝,株式荏原製作所製作,現在依然保存在幫浦房內



此幫浦已廢棄不用,改以三台小型電動馬達幫浦取代。



暖暖溪在市政府的規劃之下,從下方的親水公園到上方的西勢水庫,成為完整的休閒廊帶,有規劃的歩道及完整的休閒空間,成為暖暖居民的休閒場所,通往西勢水庫的道路林木蒼蒼,綠意盎然,是最完美的假日休閒去處



通往西勢水庫的門已經封閉,防君子不防小人,一旁早已有人開闢小路,西勢水庫現今依然有人管理,我之前也介紹過了不多說,這是座全台灣現役歷史最優久的水庫!!



台北的水源地經過當地政府的包裝聲名大噪,基隆人應該要更驕傲,因為基隆有全台歷史最優的水源地系統,休閒時分,歡迎大家多來這裡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