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小金門的前一刻,台灣法輪功的會員在金城遊行也同時出發,前陣子中元祭遊行看到的超長鼓號樂隊再次出現,他們跟我撘同一班飛機來金門,在機場他看到我背著相機,主動跑來找我宣傳,我有答應他們必須刊出照片,必須遵守諾言!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由李洪志於1990年代在中國創立的一種修練方法,由五套動作組成,但不同於一般氣功的是著重心性的修練,即真,善,忍的原則,法輪功遍及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修煉者,不過在中國現今被列為邪教組織,被中國政府強力鎮壓,在台灣的法輪功學員,因而連進出中國領土都會被禁止,在台灣各地目前都有法輪功組織,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這次來金門,在大小金門都有遊行的活動



在金門能見到這樣大的遊行不容易,於是乎才八點多,就有很多人圍觀



看完遊行,我趕緊跑到水頭碼頭搭船,水頭碼頭是目前金夏小三通的對口碼頭,要到小金門,也是從這裡搭船,30分鐘就一班,十分鐘就能到



小金門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我下一篇文章將會介紹到,來到小金門,就要到因為金酒公司廣告中暴紅的「八達樓子」,位於東林村,興建於民國55年2月,仿造長城八達樓子興建,,為一座高數丈的城堡式的二層樓建築,是由當時進駐小金門的長城部隊,為了紀念1933在此堅持到底抵抗來犯日軍而戰死的七名弟兄所建



1933年,當時侵略中國日軍突然對駐守當地古北口的長城部隊發動猛烈攻擊,戌守古北口的一班步兵7人,為了掩護長城部隊轉進,連戰數日,終至全數壯烈成仁,這個以寡敵眾的故事感動了我,我堅持在金門之旅中一定要來小金看看這座樓,金酒公司最新的八達樓子低酒精高粱酒,就是由此構想出來的新產品,來到金門,你一定要來看看這個經典城樓






小金門非常接近廈門,這裡也是台灣少數仍配有少將指揮官的地方,沿著累死人但風景優美的自行車道,我來到了將軍堡,將軍堡是沿海的據點之一,1958年10月21日,國民黨政府蔣經國先生偕同王昇、柯遠芬二將軍自水頭乘成功艇抵烈嶼慰勉守軍,並在砲火聲中與第九師師長郝柏村少將在此會商軍機,並召開作戰會議,八二三砲戰期間為國軍重要的碉堡,在開放觀光後,這裡也讓人參觀



將軍堡遠望,對面是金城



一旁的槍口字眼仍清晰可見,可以想像當時的物資缺乏及戰火猛烈,必須節省火力資源,以達成最高的效率



離開烈嶼,我回到本島,這裡是另一項重要戰役的地方-古寧頭



1949年10月24日夜,當時已經佔據廈門的中國解放軍以各型船艇兩百餘艘,自蓮河、燠頭、大二澄等地發航,向金門本島進犯,但是由於吹強勁東北風,共軍的船隻向西偏移至壟口、後沙、古寧頭一帶登陸,在三天三夜的激戰之後,共軍大敗,全軍覆滅,並有900多人被俘虜,史稱古寧頭戰役或金門戰役,這場戰爭也使當時兵敗如山倒的國民黨政府帶來一絲希望,被美化為古寧頭『大捷』!



現今的原址上興建了戰史館,只不過內部不讓人拍照,雖然逛了一下都是些介紹歷史的油畫,看不出什麼不能拍的,不過現場共有四個(太多了)工作人員,在看監視銀幕,怕人拍照,視館藏為珍寶

門口所展示的戰車--「金門之熊」M5A1



在這場戰役中,當時第十四師四十二團團長李光前殉職,他是整個古寧頭戰役中傷亡官階最高的,戰爭之後,當地居民建廟興建,是相當少見的廟宇,目前廟前正在重新整修



李光前將軍的神像




來到金門,這幾個故事都有一個特點,雖然有些有爭議,有些或許是刻意神話,不過他們的故事都有堅持到底的味道,為了自己的理想或熱愛,犧牲自己的生命或青春,去追求自己追求的東西,在現今人人向錢看的現實社會裡,我想我們最欠缺的,就是堅持到的的決心

法輪大法=>追求自由,堅持到底!
八達樓子=>死守奮戰,堅持到底!
將軍堡=>身先士卒,堅持到底!
古寧頭=>英勇克敵,堅持到底!
李光前=>犧牲生命,堅持到底!


放心在離島,來到戰地,學習堅持到底的勇氣!


延伸閱讀
台灣法輪功
古寧頭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