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六月多的營區參訪後,基隆威海營區再度開放,我雖然稱不上是專業的軍事研究人,不過對於海艦的研究還是蠻熱衷的,雖然海艦從對岸就有好幾個點可以偷拍,不過既然開放,那就進去看看吧!今天展示的是這一艘



隸屬海軍168艦隊的海陽艦,是濟陽級的其中一艘,編號936,母港蘇澳中正軍港,濟陽級1990年代是台灣向美軍租借的船隻,美軍時代原名Cook ,1995年移至台灣成軍,上週六曾經到基隆躲避颱風被我拍到,禮拜一颱風警報解除後的清晨六點多出港,週五回到基隆港接下參訪業務

雖然說是參訪,不過參觀動線依然少的可憐,甚至比之前幾次的參觀還要限制嚴格,首先在梯口就人群集中至一個數量,在集體帶上船參觀,一個領隊,一個押隊,嚴格管制人員動線,加上船上不停傳來的軍歌,感覺實在是很八股,拍不到太多東西,那就來介紹旁經過的貨輪吧!



這艘貨輪是隸屬於高金輪船公司的『大中輪』專門經營金門至台灣本島的航線,他不只載貨,還經營特殊的賽鴿出海放飛任務,是台灣唯一經營賽鴿業務的船公司



艦橋瞭望處,拍下軍艦參訪的固定鏡頭,船前停的是另一艘高金公司的『大山輪』,這艘根據資料,只全台配備賽鴿出海放飛需求的惟一一艘專業級船隻,我推測來基隆,應該就是要載運賽鴿



艦橋裡人來人往,加上上一次的參觀已經拍過,一旁許多的MEMO引起我的注意,這是因應參觀人潮,現場廣播系統所準備的廣播辭令



艦艏除了五吋砲外,還有的就是這座Mk-16八聯裝的ASROC反潛火箭發射器,他不只能發射反潛火箭,還能發射魚叉飛彈,具有對空及對海的防衛能力



短短的動線已經走完,艦艉再次出現的是Mk-15方陣快砲



濟陽級艦的直升機庫,可以伸縮,是台灣主力軍艦中唯一可以伸縮的機庫,不過海軍缺乏直升機,停靠的機會不多



參觀動線結束,下船後我到艦艉,這是濟陽級才有的拖式聲納系統,一旁的海軍爆破隊官兵,正開行橡皮艇巡邏,當爆破大隊需要十項全能,開橡皮艇應該是基本的課程





如同艦上弟兄所說,不到艙底,其實根本不會知道真正的海軍,能看的東西其實都是假象,這次的參觀除了海陽艦外,沒有其他的軍艦陪展,連錦江都省了,感覺冷冷清清,很像是來充數的,唯一吸引我的,是充滿海洋味道的海陽輪艦徽,離開了活潑的海豚,我結束今天的參訪,去參加同學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