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接連颱風,原本的松指部航空展示從八月十一日延期到八月十九日,再延到九月二日,我必須因此延後我的金門之旅,不過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世貿中心舉行的航太展依然風雨無阻的進行,讓許多軍事迷跑去湊熱鬧

這場展覽免費,雖然說是航太展,可是基本上這是一場軍事國防展示,許多的大小軍備都跑來世貿,也展出了許多難得一見的車輛,她們離開世貿,走在台北大街上的樣子一定很猛,不過可遇不可求

這台40公厘榴彈槍裝步戰鬥車首先吸引我的目光,這一型的輪型裝甲車其實造型相當類似等一下看到的雲豹甲車,顧名思義有一挺40公厘機砲,順便來張特寫




一旁則是海軍的40砲,她供給現場民眾試乘,於是乎一直的轉阿轉,很像遊樂器材,40砲目前頻繁出現於錦江級、龍江級及成功級艦,在我之前的海軍參訪中有提到


今天參訪的重點其實是這艘『雲豹』甲車,她的全名是『105公厘低後座力戰車砲塔』今天展示的是概念車,由於台灣地小,需要多數機動性質的車輛,於是乎國軍近年來研發的車輛都是以輪型為主,如此一來可以加快作戰效率




在雲豹甲車的另一方,是國軍的『105公厘輪式自走砲』,可以高低仰角射擊,同時也增加機動性,一旁的大螢幕不斷播出介紹,引起許多人駐足圍觀




一旁也展出使用的火藥


現場另外出現兩台車輛,一台是『共用型發射系統』同樣具有機動性質


另外一輛是『核生化偵防車』,用於化學災害方面使用


除了多種車輛,飛彈也是這次參訪的重點,空軍尤其認真,各型飛彈一字排開,總共八種類型,用於空對空及空對地都有

魚叉飛彈


響尾蛇飛彈


麻雀飛彈


雲母飛彈


海軍也不遑多讓,陸戰隊的刺針飛彈,還貼心的開放小朋友試用

參訪必備的雄風二型出現了,我在海軍參訪中常常看到,也介紹過


後方的是天弓二型飛彈,屬區域性的地對空飛彈系統,由地面雷達引導,與天弓一型不同,也可安裝於地窖式儲藏


地對空飛彈需要發射架,後方的發射架由拖車載運,可機動移動,目前台灣也只有一個天弓營,這個發射架看起來十分壯觀,是展場地標

除了飛彈還有海軍的MK56魚雷,我也曾經介紹過


現場還展出許多槍枝,吸引許多人圍觀,連駐警都忘記上班,拿著相機跟著拍照






除了這次的航太展,國慶當天的『國防表演』據說也會有飛彈戰車上街頭,強烈預告,值得大家一看

延伸閱讀
我的海軍參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