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在軍用列車碎碎念一文中,曾經介紹過愛好攝影者,對於軍事要地的忌諱,這麼長時間的拍攝生涯,我始終緊守分際,不做出越矩的舉動,做守法的攝影人

今天下午看天氣不錯,我來到了基隆碧砂漁港,這裡正在舉辦『基隆鎖管節』的活動,活動內容乏善可陳,看了一下就離開了,沿著港邊騎,看到了海巡的20噸小艇,想說來拍一下,作為以後可以介紹海巡艦艇的照片,沒想到此時一位海巡弟兄前來制止,說不能拍!

我拍了那麼多年的港景,第一次聽說在漁港的的巡防艇不能拍攝,這種20公噸的小船,基本上沒有太多配備武裝,說機密沒機密,根本沒有不能拍的理由,我去基隆港西一B拍海軍或海巡的艦艇,從來沒有人過來制止,你一間小小的安檢站,把船隻當成珍寶,還強硬制止遊客拍攝,我走過台灣這麼多地方,第一次有人制止我拍這種公開在港邊的小艇,還毫無制止的理由!

我有點生氣,於是質問這位弟兄,那一條規定說不能拍,那一位弟兄沒有說明,只是一在強調說是『長官說的』

小小的海巡士兵,他做長官交代的事情,我不想為難他,他離去後,我回頭拍下海巡碧砂安檢站及這兩艘20噸的小艇,上禮拜在附近的造船廠拍蘭嶼拼板舟,這種小艇正進岸維修,也沒見到在廠任何一個人在制止,全台灣不能拍的海巡小艇,大概只剩自以為『軍事要塞』的碧砂安檢站



找不到任何一條法律,說不能拍漁港中的海巡小艇,這種船隻的性能圖片,網路上多的是,連海巡署自己的官網都有介紹,如此的畫地自限實在是很糟糕,我把今天的遭遇給讀者分享,大家有機會經過碧砂漁港,也歡遊逛逛這偉大不可侵犯的天下第一碧砂安檢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