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了一堆照片,我騎東明路回崇法街的家

我家從小在東明路開雜貨店,後來雖然店收了,我奶奶還是住這裡,我也常常回來,每天下午四點多,豆花阿伯就出來了

豆花阿伯姓陳,我很小的時候就看到他賣豆花,他獨特的叫賣聲『島灰~~~』在我很小的時候總是吸引我吵著吃豆花,算一算他已經賣了20多年的豆花了


一樣的攤位,一樣親切的問候,他從早就開始準備原料,每天從下午開始,沿信義區的大街小巷叫賣,每天還是有固定的顧客,很多都跟我一樣從小吃到大

他的豆花很多年來都賣25塊,他從不漲價,味道也從來沒變,不會太甜,鮮嫩的豆花齒頰留香,很明顯的原汁原味

散步那麼久了,應該要吃點東西了,這是基隆的味道,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有機會經過,記得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