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前,知道台北縣政府即將在情人節當天舉辦『煤香浪漫號」,即將讓ck124再返平溪,我趕緊上台灣鐵道網了解活動,不過台灣鐵道網對於不是自家辦的活動似乎沒啥注意,整個首頁都是自家即將舉辦的『內灣線五星級列車』的相關消息,我對唐榮和隆成發出產的新車沒啥興趣,而且整個商業化的公關宣傳,彷彿開出列車不是為了鐵道研究而是為了營利,感覺有點怪怪的,於是乎我只好查看其他相關的新聞,才確定了車輛發車時間,並且計畫拍車地點,在2/14日早上出發!

情人節一早,我沒睡好直接在七時許鬧鐘未響就起床(跟別人約吃飯都起不來、好奇怪)原本計劃騎106縣道來場全段踏破,不過要過年了,加上早起精神不好,106線又彎彎曲曲,以策安全,我還是把車放在瑞芳站,搭車前往平溪!

八時許,瑞芳站的深澳線列車,正在編組,九點整準時出發,我的DR1000也出發,往平溪線方向移動

調度中的深澳線

辛苦的打掃阿姨

本日行程是這樣的
瑞芳站=>候狪站=>十分站=>找點拍照=>回瑞芳
我先到候狪站,等待9:38分的車子,很久沒有來這個山區小站,我正在閒晃,沒想到晃著晃著,可以巧遇到它

試運轉太魯閣號,即將在2/16日發行首班正式列車(註)

平溪站的活動標語

北臺灣本年度第一場的蒸機秀,沿線就可以看到很多攝影同好,鐵道同好在取景等待,我在十分站下車,在站前找到了點,等待列車通過

天氣開始轉涼,下車時的晴朗轉變陰霾,11:20分時,「煤香浪漫號」正式抵達平溪,只不過這班列車停靠十分站,雨也跟著來,在她停妥的那一霎那雨勢達到最高峰,只見攝影同好,為了顧好相機,撐傘,用衣服蓋鏡頭的皆有之,實在辛苦!

傾盆大雨

月台上的活動,我不關心,所有的同好在意的,是這輛會噴煙的大車子,今天的CK124比起前幾次活動,煙冒的非常大,在11:40分發車離開十分站,前往菁桐的一刻,冒出地陣陣白煙瀰漫了整個十分山城

難得一見的手送發車號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