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的八月底,因為不知名的原因,將我們大家放在同一個空間裡,三年後,再將大家分開,各分西東,各創前程,在七年後的八月,大家有了各種不同了路,有為學業打拼的,有為工作奮鬥的,也有為愛情幸福的,想當然爾,也有渴望愛情的,我們這一群脫離國中青澀形象的男男女女,在各自的路上努力,卻在不同時刻,還是會想到彼此,在不同的時刻,尋找出同樣的時間來,關心彼此而聚會,珍惜彼此而歡喜)

上面的文字是2003年的八月,在舉行了國中同學後,本大爺在”明日報個人新聞台”寫下來文章的擷取(註),用以紀錄那個時代,當時剛剛走過SARS的陰霾,阿扁準備在第二年連任總統寶座,我們剛剛升上大二,距離國中入學七年,距離畢業已經四年,接著在第二年(2004)的夏天,其實也有一次聚會,不過那是為了邱桑的車禍過世,悲情取代了相聚的歡喜,自此之後大家各奔西東,連續兩年半沒有舉辦聚會

這次的聚會,來的突然,八千年沒聯絡,漂亮的(被逼的)Y君打電話來,說即將在這過年前夕舉辦同學會,我此時剛剛準備要搬離住了一年的台北小套房,正在來回台北基隆間搬東西,我跟Y君線上聊了快10分鐘才掛斷,決定赴約!

兩個禮拜後相約在基隆,七點開始大家陸陸續續的集合,一開始就聽到有人結婚的消息,還蠻驚訝的說,而且人家的妻子(這幾個字不太常出現在22歲)還是我的國小同學@@,我只能說基隆真小,其實我很多國小同學都跟我同班,例如這次沒來的L君(小一入學他就坐我旁邊><”)還有香蕉同學,香蕉同學此時從事美髮工作,比起兩年前的見面還要成熟很多,出了社會果然大家都不一樣,國三一起搞笑的同學還有兩位,是綠豆和地瓜,他們現在都有正職工作,地瓜還從事音樂工作,想當歌星,是我國中的志願,有人幫我達成,世間造化真是神奇,這場聚會,加上被我從MSN聊天約來的何小光在內,國中時代23個男生,今天來了六位!

女生來了五位,包括主辦人亞琳,已經考上研究所,永遠的班長海瑩,鈺婷,吵鬧的翁猴,還有知道我一堆秘密的Y君,11個人圍成兩桌,搭配著白甘蔗湯頭的涮涮鍋,熱氣蒸騰,話匣盡出,我們照例從座號一號聊到最後一號,從國一入學聊到國三畢業,聊學校那些令人印象深刻老師,聊隔壁班的男女同學,聊每個人的成績,聊顏老師令人懷念的打人體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聊柴米油鹽,聊社會政治經濟,也聊到了彼此的未來

一場飯局,知道了很多人現在的工作,服務業的,設計業的,音樂創作業的,餐飲業的,金融業的,還有暫時失業的,也知道了很多沒來的人現在在做啥,有些人依舊不學好,有些人依舊在唸書,當然有些人,還是沒辦法聯絡的上,一場飯局下來,杯盤狼藉,翁猴依然頑皮惡搞,仿效至尊百家樂的終極密碼,把所有的剩餘火鍋料丟入鍋中煮,煮了半個小時還煮不開,真是詭異,還好沒人要喝,不然應該會瘋掉,最後個大合照,飯局宣佈結束!





我們決定前往顏老師家,時間接近10點,綠豆打給老師時老師似乎正要就寢,不過聽說多年不見的我們要來,還是表達歡迎之意,一行人下樓,前往顏老師家,半小時後,六輛機車抵達老師家樓下,轟隆隆的聲音吵鬧整條巷弄,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五樓!

顏老師依舊叫的出每一位學生,熱情款待使我們每一個人都受寵若驚,不過翁猴除外,她一進門就開始吃香蕉,吃蓮霧,她的胃容量似乎很大,剛剛惡搞了一鍋總匯,現在還可以吃,真是厲害

老師開始聊起每個人的近況,此時老師家的狗—因為摔下山崖,大難不死,不過下半身癱瘓必須依靠狗輪椅行走的「六六」聽到了我們的喧嘩,跑了出來,老師幫她裝上輪椅,她很頑皮,迫不及待的跟我們相處,直接脫著下半身找我們每一個人

我以前很怕狗,所以有人看到我敢撫摸六六非常吃驚,畢業很多年了,發覺社會上很多人,比狗還要可怕,所以真的狗,我又怕什麼?我們繼續聊著,聊到曾經夢到邱桑回來找翁猴和老師,聊到國一的校長小紅帽中風掛點,聊到有同學變成情侶,組合跌破所有在場人士的眼鏡,繼續聊國中趣事,又聊了一個多小時

打擾了老師ㄧ個多小時後,時間已經接近午夜,是該離別了,分散四方的同學此時能相聚越來越少,11個人的相會,下依次相聚不知何時,下一次相聚不知還會有誰,看的出來是要離別了,但還是不捨,我們要跟老師來個大合照,老師ㄧ開始說衣服不好看,還先拒絕,不過在大家的熱情邀約下,還是在鏡頭前就定位

設定自動延遲拍照,因為沒有人敢缺席,留下了回憶,曾經共度歲月的朋友,也留下了當年的回憶,雖然不知何時相聚,不過還是會留下記憶,一起為未來打拼

註:明日報"渴望愛情的單身日記"是我2003年開台的,裡面有很多過時但很有趣的文章   網址是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uncanyui/   歡迎大家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