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7.jpg因為回到基隆上班,加上把重心都放在臉書(Facebook)上面,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出門關心台北地區的廟會了。歲末年終,艋舺青山宮一年一度的靈安尊王聖誕祭典展開,我特別與友人相約參訪暗訪,回到艋舺街頭「重返演藝圈」,在百家爭鳴,有錢買相機就能稱作專業的當下,我的出現也有露個面讓大家看看,象徵在此盛會「不缺席」的意義存在;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大家加入,我幾乎天天都會在那裡分享東西!

今年青山宮的暗訪起駕時間提前到下午兩點半就起駕,以免太晚入廟妨礙安寧,不過這樣的機制顯然效果有限,我在下班後六點多趕到台北,靈安尊王轎正在大理街上的聚德宮前停滯,福聚宮所在地的會社尾地區,是我往年參訪靈安尊王暗訪的「老點」,讀者們如果長年關注想必都有印象;我拿今年的暗訪路關及舊照片記錄上的時間比對,算了算時間也沒有提早多少。

抵達艋舺,靈安尊王轎在聚德宮前

IMG_2599.jpg  

艋舺會社尾金龍團紅壇,第一站在此欣賞陣頭

IMG_2603.jpg IMG_2621.jpg IMG_2625.jpg 

從2007年以來,扣除去年參加聖安宮入火安座而無法來到萬華,我總共記錄了七年的青山王遶境,影像的記錄早已不是重點,我於是乎就跟隨我的友人,先來到旁邊的會社尾金龍團紅壇前欣賞一輪隊伍,因為青山宮在遶境前幾天發生火災的關係,神將都被燒毀,所以在這幾天的遶境只見義安社的老祖七爺仍舊出巡,義英社則以新神將出陣,至於我很喜歡的鳳音社文武判、增祿司及陰陽司,因為也都一起被火燒掉,只剩下老畫面可供追憶。

基本上,這兩天的暗訪,我就是以如此隨性的方式在許多地點圍觀,並不時舉起相機留下記錄即可!這幾天也有部分朋友認出我來,向我打招呼,也順利完成了「露面給大家看」的另一目標,讓大家知道我依然在關注廟會活動。從第一晚的三條路福德宮、爐主壇,到第二天暗訪的青山宮前、環河南路紅壇區等地,這些群眾關注的聚集點我通通都留下足跡,最後並按照「往年例」,回到西昌街的地藏王廟前圍觀,然後就在這裡畫下了今年參訪的句點。

正日遶境當天,我還是回到基隆聖安宮參加安座週年法會,於是乎我就沒有再來萬華了,今年的遶境圖文字少圖多,接下來就請大家直接看圖欣賞;在本部落格,七年來我共留下了四十篇左右的青山王遶境相關圖文,各位在「民俗廟會--台北 」的分類中就能看到,歷年該留下來的記錄我差不多都有,想要回憶相關畫面的讀者朋友,可以去欣賞複習。

暗訪第一天主要停留欣賞地點,萬板大橋下「三條路福德宮」、頭家壇

IMG_2666.jpg IMG_2698.jpg IMG_2726.jpg IMG_2739.jpg IMG_2763.jpg IMG_2773.jpg環南市場爐主壇前,靈安尊王轎通過時煙火

IMG_2784.jpg第二天暗訪,先在青山宮前看陣頭

玄安樂社謝范將軍

IMG_2796.jpg台北東隆宮溫府千歲

IMG_2799.jpg艋舺義安社隊伍

IMG_2805.jpg IMG_2810.jpg  

艋舺義英社隊伍

IMG_2815.jpg  

艋舺青山宮八將團

IMG_2822.jpg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

IMG_2827.jpg

艋舺青山宮,因內部失火而搭設的廟外紅壇

IMG_2830.jpg IMG_2831.jpg  

環河南路紅壇區,共有七座紅壇集中此地
葫蘆堵威武獅

IMG_2833.jpg IMG_2835.jpg  

李家觀音佛祖

IMG_2840.jpg  

艋舺帝爺會

IMG_2841.jpg  開路報馬仔,通過環河南路廣州街口IMG_2849.jpg IMG_2852.jpg艋舺青山會「黃色小鴨」造型藝術,通過華西街夜市區

IMG_2857.jpg

艋舺青山會抵達西昌街地藏王廟

IMG_2870.jpg IMG_2882.jpg IMG_2886.jpg  

外地讚境陣頭,參禮艋舺地藏王廟

IMG_2900.jpg  

玄安樂社陣頭,參禮艋舺地藏王廟、大眾爺廟

IMG_2906.jpg IMG_2937.jpg IMG_2942.jpg IMG_2944.jpg  

台北東隆宮參禮艋舺地藏王廟、大眾爺廟

IMG_2953.jpg IMG_2969.jpg  

艋舺義安社參禮艋舺地藏王廟、大眾爺廟

IMG_29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