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請尊重著作權,本站文章(含相簿內容)未經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如發現侵權行為,版主將一律提告。

2.商業上營利使用、民俗團體宣傳等需要,請直接email或留言與本人洽談。

3.引用文章及複製網址不在此限。

4.於本版回應留言將先暫時為悄悄話,視情形設定為顯示是否,同時版主保有最終刪除權。



坦然面對、記取教訓、堅持改革、大步向前。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連續七天寫作的這場中和境北極殿送天師遶境,是2010年開春以來首場廟會活動拍攝,接下來時序將接近舊曆年,各地廟會活動會沉寂一陣子,本部落格也將暫時恢復旅行、文史研究為主的寫作!原本有熱心的讀者邀請我年初一前往台北淡水聽北管,不過本部落格現在對北管已經杯弓蛇影,深怕沒研究透徹又被挑錯,所以接下來本部落格要出現廟會活動,應該是在元宵節,目前正在考慮鹽水或是台東,擇一參加!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上一篇圖文用三十秒就可以看完,不過整段的拍攝時間經查約有一個小時之久,看廟會活動要有相當好的體力,等待隊伍還要有耐心,這一點跟我在軌道邊等拍火車的精神其實相當類似!我早期大學時代,常常守東幹線鐵道邊幾個小時,只為了一列車經過,現在拍廟會長時間更是家常便飯,一次十幾個小時已經是常態了,去年去小琉球迎王,連拍十九個小時的驚人紀錄大家相信都還記憶猶新。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活動最早的計畫,是在保安宮前拍完隊伍頭後,循我拍攝往例繼續跟隨隊伍往前,到接下來會通過的廟宇拍拜廟,例如接下去沒多遠的良皇宮就是我計畫拍攝點之一,不過這場繞境太精采了,我們最後還是在此地看完全程!我的部落格全國有名,雖然在當天我很低調的拿包巾包住頭加上戴口罩,不過不少讀者還是認出我來。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待更新
  • 請輸入密碼: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除了是廟會頻繁區,同時也是美食天堂!很可惜的這一次的送天師遶境拍攝活動,我並沒有太多心思在週遭的食物介紹上面,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整,我們選擇了海安路上鄰近保安宮的某間麵店用餐,位置就在保安街及大勇街口。保安宮週邊似乎有很多好吃的美食、飲品,前面一點的小西門圓環旁有間青草茶,據身旁朋友表示為台南有名店家!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台中十甲振梨園進南廠保安宮,以D90錄影模式拍攝,建議搭配樓上文章欣賞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了三官大帝廟的隊伍,接著是在這次送天師遶境活動中外界充滿討論的外關帝港「玄明保安宮」,玄明保安宮本次請出該廟奉祀的玄天上帝,頭旗一側即是以玄天上帝的稱號,混元九天「萬法教主」字樣,玄天上帝稱號繁多,除了萬法教主,還有北極大帝、真武大帝、上帝公、上帝爺等十幾種稱號,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查詢關鍵字,在這裡就不要一個一個寫出來了。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這一整天的路關各廟前幾乎都聚集大量人潮圍觀。台南人相當熱情,拍照吃飯都能感覺旁人友善的感覺,雖然中西區廟會頗多,台南市民對遶境已經見怪不怪了,不過相對於台灣某些城市,對廟會活動的冷漠及「天龍人」心態般的厭惡,要看廟會活動還是在南台灣好看。這一天攝影蟑螂也沒看到幾個出現,所以沒有人在這一天讓我罵到,拍照心情自然也大好!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前一年年底熱烈討論,成為2010年元旦國內首場廟會盛典的台南北極殿送天師遶境,是這一年網誌拍攝的第一個行程!本部落格搭配因早晚拍攝時間而產生不同顏色的新版相片浮水印,繼續南下拍攝後寫作給大家欣賞!整場活動就從2009年的最後一天晚間在基隆車站出發開始了序幕。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開春首拍,相片浮水印同時更新。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快的,2009年即將在兩天之內結束,這是一個對我來講充滿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一年,也代表我又老了一歲,從07年起會出現的「年終總檢討」系列,在這一年因為太忙加上有太多回憶的事情,我就決定不寫了。就像上方照片中眾人在朝陽下騎單車向前的畫面一樣,我們把2009年的不愉快及難過通通放在身後,歡喜迎接新的2010年。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由國中同學Y君為集團首腦的新五人組,在2009年的下半年成為本版主出遊的新組合,也是版上讀者們的新朋友,很快的這一年即將結束,今年度最後一個週日,新五人幫再次集合用餐!這個月月初其實新五人幫也有一場生日活動,加上月中有場沒在本版公開的聚餐,然後加上今天這次,我們已經在一個月內,聚會三場了!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引用自廟會旅行部落格
時間:2010年1月1日 歲次己丑年十一月十七日( 星期五)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